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濰坊市信息公開專欄 2023-03-14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weifang.gov.cn/162/55337/1610856416648761344.html"

山東省教育廳等7部門關于2008年規范教育收費工作的實施意見魯教監字﹝2008﹞5號各市教育局、政府糾風辦、監察局、物價局、財政局、審計局、新聞出版局,各高等學校:為認真貫徹落實中紀委十七屆二次全會、省紀委九屆三次全會和全國教育紀檢監察工作會議精神,根據《教育部、國務院糾風辦、監察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審計署、新聞出版總署關于2008年規范教育收費進一步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的實施意見》(教監〔2008〕7號)要求,為切實做好2008年全省規范教育收費工作,現提出如下意見,請認真貫徹執行。一、指導思想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一把手負總責,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和相關部門各司其職、各負其責、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并舉、重在治本,督促進一步加大教育投入,落實教育經費的“三個增長”,建立規范教育收費長效機制;堅持教育、制度、監督并重,嚴肅紀律,健全預防教育亂收費工作體系;堅持學校收費工作透明公開,加強社會監督;認真落實好已出臺的方針政策,鞏固和擴大工作成果,為促進教育公平,促進全省教育事業持續、協調、健康發展做出新的貢獻。二、主要任務(一)深入推進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改革,嚴禁“一邊免費,一邊亂收費”為進一步完善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改革有關政策,按照國務院統一部署,我省已經全部免除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的學雜費。自2007年秋季學期起,對全省農村義務教育階段所有學生免費提供國家課程的教科書,從2008年春季學期開始,全省農村義務教育階段所有學生免費提供地方課程的教科書。國家課程教科書所需資金由中央財政承擔,地方課程教科書所需資金由省財政承擔。各市、縣(市、區)要認真履行投入和監管責任,確保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免除學雜費、貧困家庭寄宿學生補助生活費和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免費提供教科書政策的落實,嚴禁“一邊免費、一邊亂收費”。禁止任何部門和單位在向學生發放免費教科書時另外收費、搭售教輔用書及其他資料,確保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改革深入推進。同時,根據《教育部、國務院糾風辦、監察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于在農村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改革中堅決制止學校亂收費的通知》(教財〔2006〕6號)規定,由政府財政資金建設的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宿舍,原則上不收取住宿費,其他資金建設的學生宿舍可暫時

關鍵字標籤:高中國文班
桃園市區上的一家美食餐廳,餐廳內使用百萬裝潢,打造出高貴氣氛。
多位專業主廚提供美食料理,有義式料理、法式料理、中式料理、美式料理等。
使用新鮮高級的食材,加上用心做出來的料理肯定好吃,歡迎來電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