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為什麼有的女性體毛旺盛,有的卻很“稀疏”?看完漲知識了 2023-03-14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www.163.com/dy/article/HRNDSC3K0553A9XI.html"

盛夏轉眼之間就來了,文文周末拉朋友小秦來自己家里在網上挑選漂亮的小裙子,小秦看著文文訂單里一堆除毛產品,驚訝地問:“這么多,能用得完嗎?”文文苦惱地嘆了一口氣:“現在除毛的東西這么多,又不知道哪個是最好用的,只好都買來試試了。況且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汗毛長得特別快。”小秦擔憂地說:“可是我聽說汗毛越除長得越快。”說完,兩個人也沒心情挑選漂亮衣服了,一起唉聲嘆氣了起來。那么,到底是什麼在控制著女孩子毛發的生長規律?為什麼有的女孩毛發旺盛,有的女孩卻毛發稀疏呢?下面讓我們來探究一下。一、影響毛發的先天因素我們可以把影響女孩體毛生長得旺盛與否的因素分為兩種情況討論,第一種是先天因素。如果不是對自己的外形有過于嚴苛的要求,那么,因為先天因素——即遺傳因素而體毛旺盛的姑娘則不必給自己施加過多壓力,強求肌膚滑嫩無毛。遺傳在生物學上是如此強大。很多時候,一個孩子長什麼樣子,大多在出生之前就可以從父母的長相中窺見輪廓。眼皮是單是雙,眼睛是大是小,皮膚是白是黑,包括體毛的旺盛與否,這些一定是遺傳自孩子的父親或者母親。每個孩子的相貌都是對父母相貌中的所有部分排列組合。因此,如果你的父母看起來體毛旺盛,那么你也會遺傳他們的這一點。這樣的特征是很正常的,并不意味著你的身體出現問題。二、影響毛發的后天因素1.雄性激素從生物學來講,并不是男人只分泌雄性激素女人只分泌雌性激素,男人的身體里也會含有雌性激素,而女人的身體里也會分泌雄性激素。當一個女人的雄性激素比較旺盛的時候,她的毛發就會生長飛快。不但腋毛會有顯著增多,上嘴唇上還會長出明顯的唇毛,更嚴重的甚至會在下唇長出胡須。一般來說,女人的雄性激素稍微高于正常值是對身體無害的。但是當女人的雄性激素過高的時候,就會出現一些更嚴重的后果,比如經期紊亂、皮膚上出現痤瘡等等,這時就是內分泌失調的范疇。2.內分泌失調引起內分泌失調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甲狀腺功能出現了問題,或者體內的激素無法達到平衡出現了紊亂,但是內分泌失調的癥狀普遍表現在經期不規律這一現象上。還有許多內分泌失調患者都會身體疲勞乏力。一些女孩因為內分泌失調而導致體毛旺盛,如果不及時治療,很容易引起乳腺、子宮等方面的疾病,更加難以治愈。因此,由內分泌失調而引發的毛發旺盛,無論心中是否在意,還是要及時就醫。三、去除毛發的辦法大多數姑娘對身體還是有很高的追求的,并不愿意讓自己漂亮裙子外面裸露的肌膚上

關鍵字標籤:https://www.isador.com.tw/
桃園市區上的一家美食餐廳,餐廳內使用百萬裝潢,打造出高貴氣氛。
多位專業主廚提供美食料理,有義式料理、法式料理、中式料理、美式料理等。
使用新鮮高級的食材,加上用心做出來的料理肯定好吃,歡迎來電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