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電子天平與秤是什麼關系,怎么區分? 2022-05-11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news.sohu.com/a/524540734_99972512"

原標題:電子天平與秤是什麼關系,怎么區分?電子天平(以下簡稱天平)和電子秤(以下簡稱秤)的概念很多人比較模糊,隨著電子秤和電子天平的使用,秤和天平究竟是什麼關系,需本篇跟大家分享。當電子衡器出現以前,質量衡量器具作為機械衡器,都是利用杠桿平衡原理。但是在外觀和結構上有兩種形式等臂杠桿和不等臂杠桿,人們習慣將等臂杠桿衡器稱為天平(balancè,而將不等臂杠桿衡器稱為秤(scald。在電子衡器出現以后,國際上就不再將它們分別描述,而是用非自動衡器統一描述,并執行統一的計量技術要求。此外,僅從外觀和結構上己無法判別哪種是電子秤或電子天平。電子天平國內目前仍存在對電子非自動衡器分為天平和秤的描述,通常基于下面幾種觀念:1、以精度等級來劃分,精度高的為天平,精度低的就是秤;2、將通過平衡實現稱重的作為電子天平而使用電阻應變原理實現稱重的稱為電子秤;3、顯示位數多些,分辨率和準確度高些,對應用環境要求嚴些定義為天平,顯示的位數少些、準確度低些、使用條件寬些定義為秤;(相對于過去使用的機械天平來說天平稱量出來的是質量,而利用傳感器測量出來的都是重量;(使用電磁力平衡傳感器稱為電子天平,使用一般的電阻應變式稱重傳感器稱為電子秤。筆者對上述這些觀點有自己的看法。學習質量的定義和數據形成的過程就很容易理解。質量是物體的固有屬性,是物體所含物質多少的量。所以質量是不變的量,不會因為地理位置的改變而變化。質量和重量雖然密切相關,但是它們概念不同、量的變化規律不同、計量單位不同。重量是物體所受地球重力大小的量度,是地球對物體的萬有引力與地球自轉而產生在物體上的慣性離心力的合力值。質量不是力,是物體慣性和引力大小的量度,物體的重量是變量,質量是二個恒量。另外,質量的國際單位中是千克(公斤,重力的單位是牛頓。所以,無論稱為天平還是秤都是測量質量大小的計量器具。電子秤此外,了解一下OIMLR60對稱重傳感器的解釋在考慮了使用地點重力加速度和空氣浮力影響后,將被測量值(質量轉換成另一種被測量值(輸出)從而測量質量的力傳感器。要知道電子秤不僅僅就只使用電阻應變式傳感器,而被稱為電子天平也有采用電阻應變式傳感器。返回搜狐,查看更多責任編輯:

關鍵字標籤:sartorius-ivorist.com.tw
桃園市區上的一家美食餐廳,餐廳內使用百萬裝潢,打造出高貴氣氛。
多位專業主廚提供美食料理,有義式料理、法式料理、中式料理、美式料理等。
使用新鮮高級的食材,加上用心做出來的料理肯定好吃,歡迎來電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