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夏日炎炎,腋臭怎么辦? 2024-01-15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baidu.com/link?url=VVnOuPVwFyrBXiiBAIAXKHzJ55KQ2RRy8X_zV54Xonfd2RIyHfnjtYBu25xwWnr1XoRouGHdxyjVe4GUFUqWJQaxzgohCvRw7mO409UrK7_"

高溫來襲,熱得人直冒汗!nn出汗是人體排泄、調節體溫nn和“清潔”皮膚的一種健康生理現象nn不過,如果您出汗的量、色、味nn不同于一般人時則要注意了nn很有可能患有多汗癥、臭汗癥或狐臭。nn▲圖源:網絡nn腋臭嚴格意義上其實不算疾病,但是有這個困擾的朋友們感覺比生病還痛苦。腋窩溫暖潮濕,較不透風,常有大量葡萄球菌等細菌滋生,當大汗腺分泌的分泌物排泄到皮膚表面后容易受到其分解,就會產生油性有機物質“短鏈脂肪酸”,從而發出難聞的臭味。從年齡分布來講,青春期是腋臭最容易發生的時候,氣味最濃烈,且女性較多。另外,腋臭有遺傳性和家族性。nn市面上形形色色的治療方案鋪天蓋地,到底怎么選?nn今天我們就來簡單聊聊目前主流解決腋臭的“四大金剛”。nn外用噴劑涂劑nn很多有腋臭困擾的朋友在發現自己“特殊體味”的伊始都會想過或試過外用噴劑或涂劑,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簡便而且易獲得,使用簡便會趨勢很多人把它作為首選。誠然,外用的止汗劑或抑汗劑操作簡便 ,無需特殊輔助。nn特點:功效維持時間較短,一日可能需要反復使用,且遇皮膚過敏問題需暫停使用。nn肉毒素注射nn肉毒素可以通過阻斷神經刺激大汗腺分泌的信號使大汗腺無法工作,這樣可以有效地控制身上的“味道”。不過,肉毒素會在4-9個月的時間后被代謝,大汗腺的分泌功能會恢復,因此需要反復注射來達到控制腋臭的效果,因為大汗腺并沒有清除,所以肉毒素注射也是“緩兵之計”并不能“斬草除根”。nn特點:肉毒素屬于無創治療,操作方便,療效確切,但由于不是根治性治療,所以需要反復進行。nn手術治療nn腋臭手術治療的方式其實一路發展以來有很多種,腋下皮瓣切除、搔刮、抽吸、微創等等,目前從切口大小及療效綜合評估來看,改良型小切口腋下頂泌汗腺直視下切除手術是較為常選擇的一種術式,因為可直視所以根治率較高,因為切口小所以創傷小。nn特點:術后恢復時間較長,對于術后患者自我管理的要求較高,傷口需要加壓包扎固定,如果稍欠注意,則會有一定傷口及皮瓣恢復的問題。nn中醫治療nn中醫認為狐臭多與先天稟賦有關,稟于先天,承襲父母腋下穢濁之氣,熏蒸于外,從腋下而出;或因過食辛辣厚味之品,致使濕熱內蘊;或由天熱衣厚,久不洗浴,使津液不能暢達,以致濕熱穢濁外墮,熏蒸于體膚之外而引起。可以通過散風除濕、止汗除臭、調理氣血等,達到緩解狐臭的效果。nn1、散風除濕:狐臭可能是由于身體上的濕

關鍵字標籤:台中狐臭手術價格
桃園市區上的一家美食餐廳,餐廳內使用百萬裝潢,打造出高貴氣氛。
多位專業主廚提供美食料理,有義式料理、法式料理、中式料理、美式料理等。
使用新鮮高級的食材,加上用心做出來的料理肯定好吃,歡迎來電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