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7年修1.8萬把雨傘,“修傘師傅”老張修傘也修心 2023-12-25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baidu.com/link?url=XpZLS5Y3lv1TQOkC-VT-BBV1jS97tRIZ-IzN3CPIibzi95BE7LI0S0IRwZIxkWk1PONOC_qV3nOG09hNLP3AIMHdw-rxjq6O_n8-Uvcl653"

「本文來源:文匯網」n每逢落大雨,72歲的張永興總要出門拾幾把傘,為自己的“愛心工作室”補庫存。修傘,這樁看起來“過時”的事情,卻成了老張的堅持。n老張的家在寶山區月浦鎮樂業四村,他的工作室也設在這里。鄰里街坊都知曉,老張修傘有個老規矩,不收請托者一分錢。問及原因,老張說,“這么多年社區幫了我許多,也是時候回饋社會了。”n寒來暑往,老張的愛心工作室漸漸打開名氣,甚至有不少居民從外區慕名前來送傘。泛黃的記錄簿上,密密麻麻寫著修傘者的姓名、聯系方式。7年來,近1.8萬把雨傘傾注了他無數心血,也被無償送給周邊需要的人。n“修傘師傅”老張,就像是生活在這座城市千千萬萬人的縮影。雖然也曾遭遇困頓、挫折、坎坷,但依舊葆有對生活的赤誠熱情。正是這些點滴的凡人善舉,成就了一個個自帶“精神流量”的個體,匯聚成這座城市獨一無二的精神品格。n下著滂沱大雨的傍晚,成了轉折點n如果沒有挖掘修傘這一新技能,或許老張的退休生活與大多數人類似。多年前,一個下著滂沱大雨的傍晚,成了他的人生轉折點。n2014年的一天,老張走在路上,看到路上不少被丟棄的雨傘。這在臺風臺雨連年侵襲的上海并不鮮見。然而,老張卻從中讀到了機遇。“既然有這么多傘被丟棄,我何不將它們重新修好,捐給更需要的人?”就這樣,老張開啟了自己的職業新生涯。n萬事開頭難。用這句話來形容他的修傘事業十分貼切。在開啟新事業之前,老張甚至都未在家拿起過針線。雖然前方困難重重,但老張有著老一輩技術人的樂觀,“只要搞清楚原理就好了!”n就這樣,老張在家里一遍遍拆傘、裝傘,反復琢磨,動腦筋想辦法。手上也都磨出了老繭,甚至還不小心被劃破。但他都來不及顧上這些,只一心想著如何把傘修好。n延續人生新事業,為都市夜歸人“遮風避雨”n數千個日日夜夜,堅持修傘這一樁事的老張,其實面臨重重壓力。n親人們說,“修傘既費心又費力,還是算了”。小區居民說,“隔三差五就要坐在工作室,肯定拿補貼了”。甚至還有阿姨專門從外區趕來,據說是聽說了老張的故事,過來看看他是否真是義務勞動。阿姨說,“這個世道竟還真有免費服務,我有點不相信”。n面對外界紛繁復雜的聲音,老張總是笑笑不回復。他知道,時間是最好的回答。n工作室最初開張的時候,老張用“一窮二白”來形容。從工具箱到各類器材配件,老張統統要自掏腰包。更多時候,即便他跑遍線下五金店也無法購齊適配零件,只好請家人代為在網上“淘貨”。n有

關鍵字標籤:自動折傘
桃園市區上的一家美食餐廳,餐廳內使用百萬裝潢,打造出高貴氣氛。
多位專業主廚提供美食料理,有義式料理、法式料理、中式料理、美式料理等。
使用新鮮高級的食材,加上用心做出來的料理肯定好吃,歡迎來電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