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年輕人,在結一種很新的婚! 2023-12-25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baidu.com/link?url=2vzru2cilivLijkJatYULNj1D4pFNmq2m-l8cmVVQAMghcSmmnFcr02AiP9TxyrLUuK7fO_0pABO-EAiYLFESFCK23rAnGCreGeGRBEzRTa"

“我很難描述對理想婚禮的期待,只希望它是屬于我自己的婚禮,沒有任何我不想要的環節,整個節奏是我自己喜歡的。”nn婚禮的大操大辦是流傳已久的傳統。在以往,仿佛沒有鑼鼓齊天、紅旗招展、鞭炮齊鳴的婚禮不叫婚禮。nn但是,在95后扎堆成婚的時期,儀式感似乎更強了,但硬性設施變少了,開銷也少了,甚至是請的人少了,在辦婚禮這件事上,他們走出一條不同尋常的路。nn現在,新一代年輕人在結一種很新的婚!nn給我一個婚禮,不用敬酒、尬聊和煽情的那種nn這屆年輕人不愛辦婚禮,似乎已經成為一種共識。nn在微博,#結婚不舉行婚禮# 的話題有4.8億閱讀量,共引發11.7萬次討論。豆瓣 “結婚不辦婚禮小組”里,年輕人積極討論不辦婚禮的理由:鋪張浪費、攀比心理、不想像演員一樣被圍觀、受不了煽情、傳統婚禮猶如女性所有權從父權向夫權的轉移儀式……nn不過,很多調查也顯示,95后年輕人更多的是反感婚禮中的繁瑣流程、形式主義、擺拍和煽情。nn更直白的說,那些在互聯網上說著堅持不婚主義的年輕人,在現實里不僅愛結婚更愛舉辦個性化婚禮。nn婚禮紀聯合結婚產業觀察發布的《2023結婚全品類消費趨勢洞察報告》顯示,在結婚消費上,當下年輕人表現為追求獨特、服務體驗、情感滿足、回歸理性。婚禮不僅承載了一次承諾儀式,想法百變的年輕人需要在婚禮上獲得精神、服務、價值的多重滿足。nn用年輕人的話來說大概就是:“我很難描述對理想婚禮的期待,只希望它是屬于我自己的婚禮,沒有任何我不想要的環節,整個節奏是我自己喜歡的節奏”。nn他們開始拿回自己婚禮的主動權,多元化地去選擇喜歡的婚禮形式,拒絕卷入流水線式的婚禮套路,按照自己的方式操刀婚禮,砍掉不喜歡的環節,只保留自己想要的。nn浙江杭州市高級心理學教師、心理治療師曹大剛分享了自己剛剛經歷過的一場“簡約”婚禮,只有三桌客人,請的都是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和最親近的家人,像一場茶話會,暖暖的氛圍,親朋一起回憶點滴地成長,共同見證他們的愛情,整個過程簡約但并不簡陋,大家的互動氛圍也非常好,有感恩的淚點,也有開懷的笑點。nn“年輕人的價值取向更多元化,對于現在的很多年輕人來說,他們更在乎自我的價值感與需求,不再被他人的看法所束縛。這和時代的發展、社會的快節奏生活、文化的交融與沖擊、個人的教育背景等都有關系。”曹大剛表示。nn“結婚是兩個人生活的開始,為什麼要在一開始就大肆揮霍?”nn不愿大操大

關鍵字標籤:婚禮錄影服務
桃園市區上的一家美食餐廳,餐廳內使用百萬裝潢,打造出高貴氣氛。
多位專業主廚提供美食料理,有義式料理、法式料理、中式料理、美式料理等。
使用新鮮高級的食材,加上用心做出來的料理肯定好吃,歡迎來電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