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徹底搞懂日本廚刀,你會忘記雙立人 2023-12-25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baidu.com/link?url=NYpQOr7j0JQ7iolsG1I0rROBKe3gjkpQsKXPRlAGC4XMzQl7RJG1iTSjrqKi2acJPW_cZ2q_njsnR1ZfWI10ryrW4gpHOuCEskiSYfUltNW"

筆者攝于京都錦市場有次店n今天人們知道有些廚刀很貴。在高級商場,追求品質的你可以買到雙立人,WMF,Wüsthof等德國產世界名牌。他們和其他德國制造一樣是高端生活方式的代表。n跟汽車和相機一樣,世界廚刀領域的頂級產品大多來自德國和日本。 日本廚刀在專業領域享有盛譽,他們的性能品質經常勝過德國同行,而它們的價格大多數情況下卻比同等級德國廚刀便宜很多, 但它們卻不被人們熟悉。n隨著西餐和日本料理的流行,中國年輕都市家庭紛紛放棄了傳統中式廚刀,直接投入洋貨的懷抱。但是他們并不知道進口廚刀之間的真正差別。n在國內商場人們不太容易看到日本廚刀。上網買,那些奇怪的形狀和陌生的名字,總讓人望而卻步。從今天開始,讓我們開始一次認識日本廚刀之旅。n日式手工牛刀的黑檀銀卷水牛柄n刀的真意看不見n為什麼要追求一把好刀?n刀的形制、重心,都會影響刀的握感。高級廚刀的平衡設計追求讓每位使用者都可以瞬間感受輕盈的刀身,舒適的握感和無與倫比的鋒利。n在人機結合上,日系廚刀以正本為代表的高端廠商的刺身刀柄,縱軸上的八個面可以做到為了適應手掌而各有不同。n關于刀,日本人很早就有“切味”這個概念。切味的含義擴展到廚刀領域,是指極高且持久的鋒利度,一把刀用很久仍然保持流暢的切割感覺,這是好刀傳達給人手上的快感,這對于刀具的硬度和保持性要求極高。n在吃這件事上,人和人之間舌頭敏感度的差別可不小。n眾所周知,食物的味道會受刀具材質影響。有人認為鐵刀的金屬味會影響某些魚生和瓜果的口感,所以有了陶瓷刀。有人則認為,有時鐵器皿能幫助提鮮,所以有的菜要堅持用鐵刀鐵鍋。n插一句,有些場合連隔絕了金屬味的陶瓷刀都不合適用,比如涼拌西紅柿請一定要用手撕,中國傳統的道口燒雞,也絕對不能用破壞燒雞原始肌理的刀,而要用手撕。n河豚刺身與河豚刺身刀n刀的鋒利度會影響食物口感。日本人愛刺身,追求極致鋒利的刀,不是因為普通刀切不動,而是鋒利的刀能讓食材呈現最好的狀態,切面光滑如鏡,入口爽滑。n日本人認為極致的鋒利可以保留食材100%的原汁原味,追求盡量不破壞食物的細胞組織結構的切割效果。n高鋒利度廚刀VS一般鋒利度廚刀的黃瓜切片對比n古老極致的美n1871年,明治政府繼1870年禁止一般人帶刀之后,又公布武士禁止帶刀,廢刀令是整個日本傳統刀具行業從“武士刀”大量轉行到“包丁”制作的原因。著名的正本品牌正是這個時期壯大起來,成為關東

關鍵字標籤:日本廚刀價格
桃園市區上的一家美食餐廳,餐廳內使用百萬裝潢,打造出高貴氣氛。
多位專業主廚提供美食料理,有義式料理、法式料理、中式料理、美式料理等。
使用新鮮高級的食材,加上用心做出來的料理肯定好吃,歡迎來電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