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長期不用,實驗室超純水機系統如何維護? 2023-11-14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www.baidu.com/link?url=YbRdEPJn_egdyQr_G4T5gVIi5X29vB4uXw_c4QJR4yzibn5txTNZlv9klcaU7R9eOLOzu5r3wTMgvz8ZQ5SFh2ciUTfkchU5FrLSV0eBfMW"

 實驗室超純水機系統如何維護?nn  放假前實驗室用超純水機停用:先切斷電源,再切斷水源。注意不要弄錯順序。此外,還要注意,不使用實驗室超純水機系統前一定要將設備內部殘留的水排放干凈,水箱內的水也要排放干凈,否則會產生污染。nn  節假日歸來后實驗室用超純水機時:nn  (1)要先接通水源,等水質穩定后,這樣可以防止大量的污染物質流入系統之中。nn  (2)檢查水箱內水是否排空,若未排空在陽光的照射下會長菌或水藻,需要清洗水箱。如果水箱污染不嚴重,可自己清洗;如果水箱污染嚴重,就需用到特定比例的氫氧化鈉溶液,這就需要盡快聯系實驗室專用超純水機廠家的售后工程師進行指導,西安優普售后服務體系完善,售后工程師響應速度迅速,口碑好。nn  (3)確認好水箱的狀態正常后,接通電源,開機使水機正常運行,水箱循環排放1-2次,監測出水質,水質正常后,才能繼續投入使用。nn  注意:要先接通水源,最后再接通電源。順序一定不能出錯。nnnn  實驗室用超純水機長期不用,維護非常重要,具體步驟如下:n  1.長期不用,實驗室用超純水機制出的純水,要配比相應的消毒藥劑,對純水機部件進行清洗消毒,避免滋生細菌,影響出水水質。nn  2.檢查水箱水是否處于排空狀態,檢查水箱內是否有菌和藻類生長物,清洗水箱。如果水箱污染嚴重,就需用到特定比例的氫氧化鈉溶液,這就需要盡快聯系實驗室專用超純水機廠家的售后工程師進行指導。nn  3.需要對反滲透中的重要部件進行檢查清洗或者更換。nnn  (1)反滲透膜:使用實驗室專用超純水機廠家購買的對應消毒水浸泡進行反滲透膜的清洗。反滲透膜是超純水機中非常重要的部件,因其孔徑小,在使用過程中常常有細菌等微生物質淤積在其表面,一般設備都帶有反清洗功能,用水量在10L內,沖洗3-5次,超過10L,需要多沖幾次。1個月以上長期不用,維護起來很麻煩,需要用專用的消毒水浸泡清洗,防止滋生細菌微生物堵塞孔徑。因此建議即使平時不用水,也要開機用少量的水,讓機器內部水進行流通,盡量減少死水沉積時間,防止細菌和藻類物質生長。反滲透膜一般都有2-3年的使用壽命,這主要是因水量、水質等因素決定。nnn  (2)純化柱:純化柱也叫超純化柱,作用是對反滲透純水進行深度脫鹽,原理是離子交換。純化柱的壽命由電阻率在線來表現,非常直觀,當低于某個特定的電阻即表示純化柱過期,需要進行更換。nnn

關鍵字標籤:真空泵浦
桃園市區上的一家美食餐廳,餐廳內使用百萬裝潢,打造出高貴氣氛。
多位專業主廚提供美食料理,有義式料理、法式料理、中式料理、美式料理等。
使用新鮮高級的食材,加上用心做出來的料理肯定好吃,歡迎來電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