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制度
首頁 餐廳制度 好吃餐廳人員管理

一個好吃餐廳的營業額能否成功,當一切的硬件條件已經就緒之後,那麼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好吃餐廳的管理人員了。開一家好吃餐廳最先要選擇自己的經營的地理位置,然後就是餐廳的佈局,當這兩項都處理了之後就需要組織人員,從而使這個好吃餐廳運營起來。

選人的時候不能草草決定,最初一定要有一個如何用人的計劃,各個崗位的人需要多少,如何最好的利用這些崗位的人,做到物盡其用,人盡其職,完美的利用一切手裡的資源。那麼這個計劃應該怎麼擬定呢?

第一, 初步擬定餐廳需要多少員工以及他們都在什麼崗位,具體的工作範圍是什麼,用什麼來衡量他們工作是否到位。
第二, 一定要明確的規劃好員工之間的管理關係,按等級負責, 從上到下有條不紊。
第三, 工作人員一定要參加培訓,在開店之前要有一個計劃好的培訓,之後就是要有一個日常培訓。
第四, 員工的工資計劃完善,在每一個崗位上領取響應的工資,以及崗位的福利意義加班提成等等。
第五, 明確管理層與服務層直接的關係。服務層是直接服務客人的,他們就是餐廳的一線,所以他們一定要做的最好。而管理層並不是管人的,更加明確的說管理層應該是為服務層服務的人,只有管理層照看好了服務層,那麼一線員工才能更好的為客人服務。
第六, 有很多東西管理人員必須清楚,在這里店主必須與管理層溝通,分享,互相提出更有益處的建議。以及要明確應該給管理層多大的權利,一定要讓他們清楚什麼情況自己就可以解決,不過解決之後一定要想上級報告,另外就是什麼情況就得必須向上級匯報。

桃園市區上的一家美食餐廳,餐廳內使用百萬裝潢,打造出高貴氣氛。
多位專業主廚提供美食料理,有義式料理、法式料理、中式料理、美式料理等。
使用新鮮高級的食材,加上用心做出來的料理肯定好吃,歡迎來電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