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碳纖維板在制孔時最容易出現的幾種加工缺陷 2021-07-21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2617081082950792&wfr=spider&for=pc"

江蘇博實碳纖維發布時間: 06-1515:29由于加工工藝及其他因素的影響,碳纖維板在進行制孔切削的過程中,不僅會出現與金屬材料加工時相似的幾何缺陷,并且還會出現碳纖維復合材料特有的加工缺陷。根據類型的不同,主要可以分為毛刺、孔周撕裂、分層等幾種損傷形式。本文博實將結合日常生產經驗,給大家解讀一下上述幾種缺陷存在方式。1、毛刺毛刺是指在制孔的時候,纖維層沒有束縛力,受到鉆頭向外推擠的軸向力,使得底部出現了一些未被切斷的纖維毛邊。仔細觀察會發現毛刺具有一定區域的分布特性,主要是由于在鉆孔的過程中,碳纖維板同時受到剪切與拉伸兩個方面的力作用。同時在加工過程中,不斷磨損的刀具不能瞬間切斷纖維,會加劇毛刺缺陷的產生。2、孔周撕裂在進行制孔的時候,鉆頭刀刃作用在待切削的材料上,如果刀刃不能一次性將崩開的纖維徹底切斷,被破壞的纖維就會逐漸撕裂,伴隨著還有樹脂基體的開裂,在孔的周圍會形成撕裂損傷。想要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可以通過提高加工工藝、選擇適合的加工刀具,可以將損傷消除。3、分層分層是指碳纖維預浸料鋪層之間出現脫膠分離破壞的現象,主要是由于層間的應力缺少造成的,是碳纖維板的加工過程中出現的最為嚴重的缺陷。造成分層的主要原因是在承受靜載荷和動載荷時層間方向正應力,其次在切削過程中產生的垂直方向應力超過基體與纖維之間的結合強度時就會產生層間分層。在鉆削過程中刀頭與碳纖維板的相互摩擦中產生熱量,在孔壁周圍形成的熱效應也會引起分層。以上便是關于碳纖維板三種常見加工缺陷的簡介,如果對每個加工步驟進行嚴格把控,很好地避免了缺陷的產生。舉報反饋

關鍵字標籤:碳纖維板切割加工
桃園市區上的一家美食餐廳,餐廳內使用百萬裝潢,打造出高貴氣氛。
多位專業主廚提供美食料理,有義式料理、法式料理、中式料理、美式料理等。
使用新鮮高級的食材,加上用心做出來的料理肯定好吃,歡迎來電預約。